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点彩著画献真情”贴画大赛正式落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8:2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航天学院在国庆期间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点彩著画献真情”贴画大赛,一幅幅饱含着工大学子真情的作品在比赛中被创作出来,它们构思精巧,作品中的每一个小色块都生动地折射出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情。

经过工作人员及指导老师综合打分后,现有优秀获奖作品如下:

一等奖:

李镇熙 李裕隆 齐智榆

作品简介: 红色基筑将五颗红星衬出,人民的双手牢牢握住革命之火。作品表现了党领导人民前进,人民衷心拥护党的主题。我们组谨以此画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二等奖:

1.丁天立 胡译文 王伟吉

作品简介: 南湖烟雨中,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大大的梦想,开启前进的航向。我们以南湖红船为原本进行创作,旨在鼓励所有学子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奋进新征程。

2.吕振峰 申浩然 翁宇哲

作品简介: 本画由火炬和五角星元素组成,五角星代表着中国共产党,火炬代表着中华民族光明的未来。百余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富强美好的明天。

三等奖:

1. 尹珍元 王嘉怡 孙薇蝉

作品简介: 我们设计的是一只彩虹色的小熊猫,憨态可掬之中更添一份色彩斑斓的可爱。我们使用多重色彩,运用渐变表现其关键特征。小熊猫真挚灵动的笑颜代表着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的期待,熊猫手捧爱心,寄托着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2. 贺嘉苇 周雅楠 吕行

作品简介: 图的中间是一个鲜明的数字“20”。数字“2”的横线上点明主题“党的二十大”;数字“0”中的党徽表明人民拥护党的领导。图画的左上角是两只相伴翱翔的大雁,右上角是一飞冲天的火箭,在右下角又有着有中华民族象征的长城。整幅图在体现主题的同时又通过大雁、火箭、长城等元素来表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进拼搏。

3. 张彦冰 张兴帆 焦韵菲

作品简介:本团队作品以天安门为主体,着重刻画多处细节:在天安门两边分别构造了雷锋和当代青少年的形象,在天安门右下方构造“20”图样,整个作品旨在凸显主题:时代的接力、使命的传递、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当代中国青年应当进一步意识到肩上的使命职责,弘扬先辈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贴画大赛,工大学子正如那点点色块,用自己的每一分热情化作色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我们真挚的祝贺。



文:各参赛队员、柏子皓

图:洪志鹏

审核: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