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首次工程博士研究生统一答辩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36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有效促进培养质量的提升,航天学院于20221120日为满足开题及中期考核的工程博士生安排了统一答辩,答辩会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举办,根据拟答辩博士生所属学科,以校金友教授为组长的三名评审专家组成答辩评审小组,对本次计划答辩的7名工程博士生召开集中考核评审。

本次答辩的7人中,包括3位开题答辩博士生及4位中期答辩博士生。答辩学生依次按照其论文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论文涉及的关键技术、难点及时间安排等进行汇报。在听取每位学生的论文汇报材料内容后,评审专家根据学生论文中研究目标的明确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研究内容的逻辑性和系统全面性,拟解决关键问题和创新点归纳准确性和完整性,拟发表的成果能否满足毕业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给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工程博士研究生统一答辩,是我院工程博士培养管理过程以来的首次,但却不是最后一次。后期,学院在工程博士培养管理过程中将继续发挥考核监督作用,不断提升工程博士的培养质量。



文:淡宁宁

图:熊坤宇

审核: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