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愿返尽返,积极面对,共抗疫情 ——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22:1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为更好守护师生生命健康,更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现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愿返尽返,能返快返

当前,学校已作出所有课程教学转为线上开展、尚未进行的考试原则上推迟至下学期初集中进行等教学安排调整,相信不少学生已经在计划或已踏上返乡之路,现倡议我院全体学生“愿返要尽返、能返要快返”。

二、把握时机,合理规划

鉴于疫情发展形势的瞬息万变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动态调整,为合理避开春运潮、返乡潮和可能发生的疫情高发潮,请同学们把握近期有利时机,抓紧购票,尽快离校返乡,回到家人身边,共渡新一轮的疫情高峰冲击。

三、照顾自己,做好防护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照顾好自己就是对学业、对学校和对家人最好的保障。大家要牢固树立“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请返乡同学在回家路途中做好严格安全防护措施,希望同学们到家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导师报告。

四、调整心态,积极面对

按照其他城市和兄弟高校经验研判,校内外疫情很可能即将进入高发期,但希望大家以积极心态去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可适当准备好对症治疗的药品,缓解症状,万一被感染,不要过度恐慌,无症状和轻症一般可以自愈,不一定非要去医院,但如果有高烧不退等严重症状,要及时就医。

五、共克时艰,携手同行

学院将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师生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广大党员教师、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辅导员要同样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严格落实学校防疫政策和要求,关心关爱学生,及时通知和鼓励学生尽快离校返乡。若有任何困难问题,教职工请第一时间联系学院办公室,学生请联系辅导员和导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迎接春暖花开!



来源:人民日报、南航能动家园

审核:黄越、韩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