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3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报名开始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6:00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暑假即将来临,你打算如何度过?不要再陷入无所事事的苦恼,不要再沉迷于网络的世界,是时候来锻炼你的创造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了!你想在这个暑假尽情实现你对火箭的设计与创意吗?你想要与队友一起从零开始设计制作一枚火箭吗?你想要体验亲手按下发射按钮的紧张与激动吗?

快看向这里!这个夏天,我们为你准备了一场让你难以忘怀的活动——2023探空火箭国际暑期学校你不容错过!不论你是航天爱好者,还是萌新小白,这个活动都将带给你前所未有的体验。

在暑期学校中学员需要在一周多的时间内以小组协作的形式完成一枚小型无控火箭的自主设计与制作。不要担心自己怀抱动手实践的热忱却困惑于从何着手,这里有丰富的知识讲座和耐心的学长学姐进行一步步地指导与教学;不要苦恼自己拥有奇思妙想却无处实现,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施展才华。学识渊博、热爱挑战的同学,你可以选择从发动机到箭体全部的自主设计与制作!有嵌入式设计基础的同学,你可以自行提出航电系统方案或载荷方案!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西工大航天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协和陕西省航空学会等单位的支持下,暑期学校已经走过了8届的历程,先后共有300多名学员参与,吸引了来自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国内外多所大学的学生和教师前来学习和观摩。

本次暑期学校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协、国际合作处和陕西省航空学会主办,陕西省航空学会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科学苑(简称星辰火箭俱乐部)和航天学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承办,暑期学校期间,将邀请著名航天专家开设讲座,由我校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星辰火箭俱乐部资深会员负责教学与指导。


报名事项

活动时间:2023年7月5日—7月13日(7月4日报道注册);

活动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

招生对象:西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报名方式:https://docs.qq.com/form/page/DS3RmbUJpQU9mVFZE

报名时需同时提交个人简历(PDF版,请以“姓名-学院.pdf”命名文件)至邮箱npurocket@163.com,简历应涵盖学院、年级、联系方式、英语能力、兴趣特长、参加活动的动机及期望等。

报名截止日期:6月12日。我们将于6月15日前通过邮箱告知录取结果。

注意事项

① 暑期学校的费用除了学校资助,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我校教师为星辰火箭俱乐部的捐款和俱乐部会员日常劳动所得,我们不收取任何费用,但住宿、交通和保险需自行解决;

② 活动期间,主办方和承办方不对学员的人身意外和财产损失承担责任,学员需自行购买相关保险。

③ 暑期学校活动内容丰富,听课和工作强度较大,每日活动时间为“早8:00-下午18:00”,学员在参加我们的暑期学校后,便无法在这一时间段参加其他暑期活动;

④ 被录取的我校本科生学员可被邀请在教务系统注册暑期国际讲堂“小型探空火箭设计(英)”和“航天杂谈”,通过考核后还可获取相应的学分。研究生学员亦可参加课程学习。


若有问题,请咨询:

npurocket@163.com


主办:西北工业大学 陕西省航空学会

承办:星辰探空火箭与空间技术俱乐部 航天学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文、图:李易

审核: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