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航天学院与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20:39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4月12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航天学院与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联合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黄越、保密处副处长王革明、院长助理王鹏、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卢晓东、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晓强及部分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鹏主持。

首先,黄越代表学院对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徐谦副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围绕党建、保密与科研教学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黄越提到,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与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两个单位之间相互学习的一次机会,也为加强我校和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建立了桥梁关系,希望省政府各部门对我校有更多的了解,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接着,徐谦副局长介绍了执法局的职责和使命,并结合案例介绍了近年来在维护国家国土资源安全和资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维护国家国土资源安全与高校科研保密工作虽然形式和内容不同,但是在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利益,构建国家安全体系的根本目标是一致的。同时,他对航天学院在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赞赏,同时希望学校能够在国土资源保护方面与执法局加强合作,提供技术支持。

随后,学校保密处副处长王革明做了《高校保密工作机遇、风险和挑战》的主题报告。他结合案例,从为什么要重视保密工作、学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如何落实保密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使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国家安全和保密责任牢记于心。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和事做斗争的本领和能力。

活动结束后,陕西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一行参观了航天学院微小卫星工程实验室和学校科技馆。


文:王思尧 王鹏

图:王思尧

审核: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