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动态 >> 正文
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召开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21:41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019年6月19日晚,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在航天学院3号楼413会议室召开了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雅彬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王雅彬同志围绕“扫黑除恶的基本概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们怎么做”、“黑恶势力常见罪行解释”四个方面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了激烈讨论。

      高逸夫同志和廖家震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中学时代见过的校园欺凌事件。高逸夫同志提到,校园欺凌与社会上的黑恶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要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廖家震同志也表示,现在自己如果再遇到黑恶势力,一定会向相关部门举报,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杨锐同志和何柯达同志分别针对“村霸”、村里的家族势力在拆迁中牟私利、选举中非法拉选票等黑恶行为表达了看法。何柯达同志说到,这样的“村霸”势力以前很常见、很严重,这几年,人们开始与“村霸”黑恶势力斗争,这种现象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农村出身的党员同志要帮助父老乡亲乘胜追击,彻底铲除家乡的黑恶势力。


      方海同志提出了社会上黑恶帮派与政党的区别问题,黑恶帮派是社会上拉帮结派谋私利,往往会做出一些危害社会公共秩序、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是我们要打击的黑恶势力;而政党则是为了国家更好地发展和人民更好地生活在奋斗,是合法的组织。方海同志还提到了现在的黑恶势力隐形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挖掘出那些隐形的黑恶势力。


      邱滋华、杨洲、郭景瑞、陈晓宇、方哲等同志都发表了自己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并针对党员同志在这项斗争中应该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王雅彬同志对讨论情况作了总结,并号召党员同志不仅要学习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更要在现实生活中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文字:王雅彬

图片:杨锐

审核:常威威、王强